close
NCAA/教頭承諾 吳永盛下季將先發

吳永盛持球切入。 圖/取自沙加緬度州大官網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首位國中畢業赴美、第1位拿到NCAA一級獎學金的籃球小將吳永盛,日前接受當地媒體「沙加緬度蜂報」專訪於今天刊出,報導中訪問沙加緬度州大教頭卡茲,他承諾下個球季吳永盛就將以先發登場。英文名字「Jeff」的吳永盛去年成為沙加緬度州大一份子,整季29場比賽都從板凳出發,平均上場17.2分鐘、可貢獻6.1分;他被球隊定位射手,第1年季賽三分球78投27中,3成46的外線命中率排在球隊前段班。「Jeff很有活力。」卡茲提到,最初聽聞吳永盛時,他能想像這位來自台灣的後衛是名優秀射手,「但他表現更出色,射程比一般球員更遠,速度也比你所想的更快。」卡茲表示,雖然吳永盛本季上場時間並不固定,「但他下季若沒在先發名單,我可是會非常驚訝。」身為NCAA一級首位台灣球員,吳永盛先前就接受過電視台專訪;沙加緬度蜂報訪問出刊時間恰巧是沙加緬度州大本季倒數第2場季賽,吉祥物為黃蜂的蜂群克服上半場25:29劣勢,最終以64:51拿下主場2連勝,為台灣時間9日的最後一場季賽開出好彩頭。吳永盛今天僅上場7分鐘,2投1中攻得3分,外帶1籃板。他接受沙加緬度蜂報訪問提到,自己因參加林書豪記者會被注意、回家就看到許多媒體車集結,讓他備感壓力,但他學會自我調適「就是做自己」。不同於兩個功課表現傑出的哥哥,活潑的吳永盛小時候就會自己去球場玩球,艾佛森、麥格雷迪都曾是他偶像;「哈佛小子」林書豪崛起後,他也被「林來蜂」影響,除在台灣和林書豪一起練球、黃蜂作客沙加緬度時去觀戰,連髮型都仿效偶像。「但我對他最近髮型不予置評。」吳永盛開玩笑後正色說,林書豪給了他許多建議,跟隨偶像站上NBA也是他夢想之一,「但我現在只想全方位都變更好,上個月我命中率不佳,不過我仍持續努力,因為我還有很多要學習。」吳永盛今天僅上場7分鐘,攻下3分。 圖/取自沙加緬度州大官網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5/154498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ffmamon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